dipper

【希尔雷丝】医务室的两人

银雪线希尔雷丝,想写一写希尔凡A支援前后的故事就有了这篇,有我流私设贝老师。两人的感情是希尔凡知道自己喜欢贝老师但不敢讲,贝老师则是喜欢希尔凡而不自知。




   距离对帝国军的又一次进军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像以往的课题出击前一样,贝雷丝没有继续悠哉地在教会内四处请人吃饭喝茶,而是在周末带领学生们讨伐盗贼,为出击预热一下身体。


   也像以往一样,贝雷丝把她体力较弱的学生们捆成一坨扔在后方以便互相支援,比较抗打的几个就跟在她后面随时搭把手,她自己则只身冲入敌阵。俯视进军情况的话就会发现她像是老鹰捉小鸡里的母鸡一样,死死地护住后面的鸡崽,不给老鹰一点可乘之机。而学生们常对此提出异议——不应该总是只让老师冒险,身为老师的学生应当与老师一同战斗。


   虽然,贝雷丝并没有听进去这些话。在她刚从沉睡中醒来向附近的村民打听近况时,本身身体许久未动就很有些恍惚,听完修道院近况后更是差点整个人倒下去。感谢她的面瘫脸,没有让善良的村民察觉到她的异状再来一番嘘寒问暖。


   打听完情况后她便火急火燎地赶回修道院了,五年前和艾尔他们的那个虚无缥缈的约定让她有了些许期待,也许学生们今晚都会像以前聚在一起呢?当她这样有点自我安慰地想着时,她便在月光下迎头碰上了艾尔。


   显然,艾尔长成了一个有女帝风范的人。不再是五年前那个还略显青涩的女孩,而是一个能够引领整个帝国的皇帝,这把贝雷丝的幻想击沉了一点。五年前选择与艾尔敌对时她其实还并没有什么实感,仿佛他们能回到从前和谐相处的时光。而今在与艾尔的对峙中,贝雷丝却从剑的交锋中感受到了坚定的决心。她终于明白过来了,她们再也回不去了。

   

    之后在战斗中遇到前来支援的学生们时,一方面贝雷丝震惊于他们的成长,另一方面也为学生们还活着而感到庆幸。作为教团现在的主心骨,她从未对学生们表现出她的担忧,但她有意无意地安排却披露了她的真实心情——她不想让学生们与以前的同学正面敌对到两败俱伤,作为一个教师,至少要保护好她能保护到的每一个学生。


    然而这一次,不知是不是往日的疲劳积攒太多,深陷于敌军包围之中的贝雷丝有些难以集中精神。明明以前是不会有这种情况的,果然教会工作量的大幅增大还是有些影响的。这样想着,她却仍然让学生们在后方相互支援,怀抱着有些盲目了的自信想要杀出重围。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直至一支冷箭从高处朝她射来——躲闪不及了,要赶紧回溯时间——这样想时,却有人突然冲到她身旁替她挡下了那一箭。


    是本来被安排在她后面的希尔凡。希尔凡作为飞龙骑士,身上的铠甲的防护效果比贝雷丝作为涅槃那那浅薄的面料好得多,因此倒也没有受什么很大的伤。但贝雷丝还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他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学生们应该是在敌人较少的地方进行伏击才对啊?


    就在这时盗贼的援兵们突然从山上的暗道冲了出来,大有包围他们一网打尽之势。这使贝雷丝无暇顾及那么多,强制自己先把心思放到战斗上,重整队伍,临时制定突围策略。刚刚冲到她旁边的希尔凡无论怎样都不愿意再到安全一点的地方去,贝雷丝也清楚自己状态确实不佳,只好任他在旁边与自己一同战斗。


    好容易剿灭完盗贼回了修道院,希尔凡一路上仍然健谈的很,让人丝毫看不出他受了什么伤,倒仿佛磕了药一样红光焕发。看着希尔凡这精神样贝雷丝倒也宽心不少,晚饭后还是不放心跑了一趟医务室,果不其然希尔凡在那躺着一边自己抹药一边小声喊疼。


    一番交谈后贝雷丝了解到玛努艾拉老师已经给他处理过了,就算明天直接上战场也没有问题,只是抹药会恢复得更快。看着希尔凡怎么抹怎么别扭一副浑身不得劲儿的姿势,再想想刚进医务室时希尔凡除了表情痛苦点外一切毫无大碍的样子,贝雷丝明白了,哦,这是想让她帮忙抹药来的。


    他给自己挡了箭,又还摆出这么一副“我很可怜,快来帮我”的样子,搞得贝雷丝没办法,上手帮他抹开药了。不过看着他那双貌似人畜无害的狗狗眼,贝雷丝也有点明白为什么五年前女孩子们即使深知他的恶名也会在他发出邀请后仍少有拒绝了,估计大部分人也只想玩玩吧。虽然最近他这样的行为显然是少了很多,但贝雷丝揣测这只是因为战争当下,再去搞这些情情爱爱的就有些不合时宜了。想来一等战争结束他就会原形毕露,追着女孩子跑了吧。


    “好痛!...呜哇老师你要杀了我啊。”希尔凡颇有些真情实感的哀嚎让贝雷丝从走神状态里吓了出来。


    “...抱歉,刚刚想到了你的一些恶行,觉得应该给你降下天罚。”虽然贝雷丝嘴上这么说,手上还是温柔了不少,没再像刚刚那样忽轻忽重了。


    “老师,你虽然这么说,但其实刚刚只是走神了吧?”希尔凡颇有些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意思,大概是笃定了老师不会对她可爱的学生痛下杀手。


    “其实在阿比斯的藏书室里有不少禁书。”贝雷丝也没有加重手上的力道,只是慢悠悠地抛下这么一句话,搞得希尔凡颇有点不好的预感。


    “里面有一本书的书名叫《如何令男人不再四处勾搭》,在藏书室二楼最左边的书柜里。书里记载了五花八门的法术用来让喜爱四处勾搭的男性受女性讨厌。”贝雷丝试图让她编出来得这么一本书听起来像是真实存在的一样。


    “啊真的假的...不对根本就没有这本书吧!老师你真的很擅长吓人诶。”希尔凡先是被贝雷丝认真的语气给糊弄了一时,又马上反应过来那里根本就没有这么一本书。


    “这就叫你发现了,真拿你没办法。好了,抹完药了,可以起来了。”贝雷丝拍了拍希尔凡的背,紧接着像是变魔法一样从包里拿出了一个饭盒。“吃没吃饭?现在食堂都没人了,给你做了点你应该喜欢的,赶紧吃了回房睡觉吧。”


    “哦!老师你可真懂我啊,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的,谢啦。”说着希尔凡便接过饭盒狼吞虎咽了起来,显然是饿狠了。三下五除二地解决完了手里的饭又是一声满足的感叹“哎呀老师你做饭可真好吃啊,完全和镇上的专业厨师没有差距了。”


    贝雷丝心说为了和你们加深感情挖角学生天知道我在厨房和学生做了多少次饭,接着准备把饭盒收拾走却被希尔凡拦下了“饭盒我来清理就好啦,哪能这么麻烦老师您呢。”顺带还朝贝雷丝wink了一下“怎么样老师,有没有心动啊。”


    换作平时的贝雷丝的话应该是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歪头以一副很无语的表情看着希尔凡,今天贝雷丝却是有种呼吸一滞的感觉。但她很快就凭借自己高超的面瘫技术把这一点异状成功掩盖过去了——至少大部分学生在贝雷丝试图掩盖时都不会察觉到她细微的表情变化。


    然而实际上希尔凡凭借多年和女孩子相处时观察好对方表情以哄好对方的经验,一眼就看出来老师在像往常一样用不成器的眼神看着他之前先是快速地眨了眨眼,然后才好像反应过来自己应该做什么一样皱了皱眉头。


    “老师你啊,有时候给人的感觉很像猫呢。”观察到上述一系列的行为后,希尔凡很有点不经大脑的如是说到,说完才发觉这句话似乎用来形容老师有点不妥,于是又有些亡羊补牢地补充上“啊只是玩笑啦玩笑,老师你别放在心上。”


    “...喵?”贝雷丝使用了学猫攻击,对敌效果明显!希尔凡先是愣了一下,很快脸色就像是一潭清水被哗啦一下倒入一大盒红墨水一样,很有点不知所措的意思。【要接话要接话不然这里就输掉了...我平时是怎么对女孩子的...先夸对方可爱然后,然后怎么样来着?】脑内回路仿佛也被红墨水给切断了,希尔凡整个人进入短路状态。


    “啊,呃,老师你学得可真像啊,哈哈。”卡卡顿顿憋了半天最后终于说出了点什么还是这种干巴巴的言辞,希尔凡自己听着都觉得荒唐。【怎么这种时候我反而反应不过来了女神大人我平日也没干什么坏事我也有去祷告求您降下恩赐救赎我于困境之中吧——】


    看着希尔凡这副慌张样子,贝雷丝倒平静下來了,毕竟过两天又要上战场了,玩笑就先止于此,还是好好修整为先。“行了,看来你这五年没有虚度光阴,勾搭小女孩的技术都退步了不少。赶紧回宿舍睡觉吧,明天还有单独指导。”扔下这句话打算走人了。


    “老师!”一听贝雷丝说要走了,希尔凡又喊出声了,喊完了又好像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样,挠了挠头似乎是在组织言辞。贝雷丝对学生从来都是耐心无底线,于是也回过头等着希尔凡说些什么。


    像是不加思量地,他握住了贝雷丝的手。又把脸凑得近了些,直盯着她的双眼像是怕她跑走了一样。“老师,我知道自从艾黛尔贾特他们掀起战争以来,你就一直都让我们在一个危险的环境下处于相对安全的位置,而自己却独自冲到前面去。怎么说,我理解老师的这种想法。”他顿了顿,又说下去“但是老师,也请你再信任我们一点吧。即使我们的战场积累经验可能过了五年仍不如你这个前佣兵,但我们每个人都有了很大的成长。请试着,依赖一下我们吧。”


    贝雷丝先是因为突然被握住双手有些不知所措,整个人僵住在原地。待听完希尔凡一席话后,她也慢慢反应了过来。希尔凡身高就比贝雷丝高了不少,双手一握也能正好包住贝雷丝的一双手。被这比自己要大了一圈的手给握着,无论是上面传来的热温还是感受到的力度都仿佛在说“我会一直在的。”这给了她一种莫名的安心感。


    眼前的人已经不再是五年前那个还带有一些青涩的少年人,而是一个各方面上都成熟了不少的青年了,青年看着她的坚定眼神使她第一次真正意识到五年的时间改变了太多,大家的成长早已超出了她的想象,她的保护反而成为了他们的枷锁,只起到了束缚他们前进的作用。


    这样想着,贝雷丝手上也用了力,回握住希尔凡的手,想要试着回应他。“是我一直以来过保护了。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做出改变的。”然后冲希尔凡露出一个微笑。


    “...哦,哦,那样的话可太好了,老师你一定不要勉强自己,我们始终是你的后盾。”刚刚还很能讲的希尔凡在收到贝雷丝的回应后脸上又泛红了。贝雷丝很少会把自己的感情表露到面部上,因此这一番场景简直可以说是稀有。再加上手还被回握了没有被躲开,希尔凡整个人都有些恍惚得飘飘然了,强压着疯狂上扬的嘴角把头别到一边去,反倒给人一种颇苦大深仇的感觉。


    看着希尔凡这副异常的模样贝雷丝也终于发现什么不对了。他这副样子怎么倒像个...初恋的小女孩?贝雷丝歪着头想看看希尔凡掩盖的表情,希尔凡则恨不能把头給转上个三百六十度,而此时两人的手还交握着,构成了一副十分奇妙的画面。在此对峙之下终于是希尔凡选手首先撑不住了,败下阵来一样,啪地一下坐到了旁边医务室的床上,手也顺势松开了。


    “那个,老师,我——自己再坐一会儿,你先回去吧,不用担心我了。”好容易把脸上的奇妙表情变回了平日里还算正常的模样,希尔凡说是这么说,心里还是有点盼望贝雷丝能陪他再消磨一会儿时间。


    贝雷丝虽然看过了希尔凡刚刚那一系列的奇怪举动内心有了点靠谱的猜测,但看他又忽然这么一坐以为他是身体不舒服了才这么怪。于是她又凑近伸手摸摸他的脸,像是盘个什么东西一样一边模棱着他的脸一边喃喃道“嗯,脸有点烫呢。是伤口处理的不够好引起了发烧吗...”


    贝雷丝在经过这么一番“检查”后得到了结论——希尔凡准是身体不舒服,怕她担心才没和她说,于是她打算扒了希尔凡上衣再检查一遍腰部的创口。而希尔凡这边被盘了一阵,整个人直接僵住,等到回过神时发现贝雷丝已把他上衣扒了大半了。


    “!老师,不是,你这是在干什么?!”希尔凡讲这话的时候颇给贝雷丝一种她在强 奸希尔凡的错觉,莫名其妙的罪恶感迫使她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给你检查伤口啊?你的症状有点像伤口感染引起发烧,我给你看看是不是有哪里没处理好。”说完便拿眼看着希尔凡等他点头,手还维持在原来的地方以随时进行下去。


    希尔凡整个震撼了,他完全没想到自己的脸红心跳能被老师误解成伤口感染并发症。但还是赶紧解释明白了要紧“不不不,老师你不相信我也要相信玛努艾拉老师的技术吧?虽然玛努艾拉老师看起来很不靠谱实际上医治病人的时候相当厉害哦?我真的没有问题,所以,那个,老师你不用再摸下去了...”


    贝雷丝皱着眉头看着他,还是一副不相信的样子说到“可是你的脸都烫的能煮饭了。”显然她需要一个清楚的说法,如此模糊的解释在这里事行不通的。


    “啊——所以说,就是,我得到了你的回应开心过头了,我心动了,对,就是这样,所以,那个,真的不用检查了,我真的没事。”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嘟嘟囔囔地希尔凡自己都听不到在说些什么,只想给自己埋到被子里。但显然贝雷丝耳力极好,一点不漏的全给听明白了。


     常言有不打自招,希尔凡心想我这是打了才招,好,我尽力了,我很有骨气。把自己心想的大半给吐露了出来后希尔凡已经决定不再思考了,静候审判才是最好的。贝雷丝呢,依然看着希尔凡,只是她那双猫眼逐渐瞪大,随后眨了眨眼,站直了身子——虽然这么说,其实几乎是弹起来的。


    “...啊,嗯。是这样啊,我了解了,好,那我就先不打扰你了,你好好休息。”扔下这么一句话贝雷丝就跟恍了神一样慢慢地走出医务室,把医务室的门一带上就整个人靠坐到了旁边的墙上——刚才那个算什么啊?!她虽然不至于对恋爱一类的一窍不通,平日里天天的请学生们吃饭看他们互相增进好感也算个半桶水的恋爱牵线大师了,但当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好吧,她招架不住了。


     最开始是为什么关注希尔凡的呢?是了,因为看到希尔凡四处勾搭女孩子再四处出丑很有些滑稽,秉着让学生回归正轨的正义教师心理和一点点想看笑话的心理才对他多有关注的。然而和希尔凡相处的时间越长,她越发现希尔凡在笑嘻嘻勾搭女性的时候总有种违和感。


     这违和感的真面目在一次谈话中他的那句玩笑话里被揭开了——希尔凡是讨厌纹章和女人的。他那些看起来玩笑的举动实际都很带一些自虐和复仇的意味,虽然他可能是想报复利用他纹章的女人吧,可归根到底愿意和他玩玩的女人在咒骂他几天之后就会走回自己的道路,只有他自己仍被困在这周而复始的诅咒之中。


     贝雷丝想要帮助这样的希尔凡。帮助每一个能帮助的学生是她作为教师的准则,她不希望有任何一个学生走上歧途。而这一份纯粹的心情却在半途中变了味儿——一些别的感情在暗处生根,发芽,不断地长啊长,等她终于发现了,那份感情也成为了参天的大树了。她一直想要忽视掉的这份理解不了的感情,终于在刚刚的那一番猛攻下被揭开了真面目。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贝雷丝自己也不清楚。这份感情实在是过于蛮横又不讲理,自顾自地就在那发展开了,完全不问问她本人的意见。然后现在,对方那又是什么意思?根本就是一团糟!战场上无往不利的灰色恶魔,到情场上反倒乱了阵脚,想要落荒而逃了。


     贝雷丝正努力想平复自己的心情,整理一下思绪,结果没想到医务室的门居然打开了。两人显然都很震惊,一个在想老师为什么还愿意留在这里,一个在想希尔凡为什么这么快就出来了。贝雷丝手还摁着剑柄半跪着身子,以为是出了什么突发事故。


     两人维持着这么个诡异的气氛僵持了好一会儿,终于希尔凡先绷不住了,右手一摊开口道“呀,呀老师,你是累了想休息一下吗...?”相当拙劣的没话找话,但也算给了贝雷丝一个台阶下。


    沉默了一会儿,贝雷丝突然破罐子破摔一样的开口了“...我在这里平复一下心情。”然后伸手摸摸希尔凡的胸接着道“这里,我和你的感受一样。我走了,你也好好休息。”用自己所能做到的最面瘫的表情说出这句话之后,贝雷丝以竞走运动员都比不过的速度飞快逃离了现场,只扔希尔凡一个人在医务室门口发愣——难不成,老师也喜欢我?抱着这么份痴想,希尔凡同学晃晃悠悠地回了自己宿舍,瘫倒到了床上。


     第二天一早授课的时候,学生们发现贝雷丝和希尔凡脸上的黑眼圈,都很明显。






后记

一点絮絮叨叨的东西...首先感谢读完本篇的你!我写的垃圾文要是能让你感到付出的时间不算完全浪费就好了。這一篇是我时隔许久的同人产出,对一对cp有这么大的热情真的是久违了,写了这么长的文也是久违了。天天一点一点的磨洋工,终于到了七夕一看不行我家cp不能没有粮,死活加紧赶出来了。

说回本篇,个人感觉贝老师完全就是可爱猫猫!所以就有了一些猫猫化得描写。感觉会对艾尔说出“我来夜袭”的贝老师和情场高手(大嘘)的希尔凡如果真正谈恋爱的话绝对会像小学生谈恋爱一样!于是在描述两人的对话与心情时也这样照着去弄了。

如果你对本篇有任何意见的话都请务必向我提出来,我会努力做出改进的。以及如果有人不嫌弃我的垃圾文笔想要点梗我也大欢迎!这两位我想写的东西有很多,希望我的热情能支撑我写完。来点同好吧()

评论(4)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